中文版  |  English
优秀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农院·榜样】余捷: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发布时间:2024-02-26 21:07:30  点击量:


5512E

余捷,女,共青团员,现代农学院农学22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团委组织建设部干事等职务。

137FC

获得的主要荣誉奖项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1

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1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C类三等奖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

阅读赛一等奖

2022百团大赛宣传品征集活动

创意奖

廉心文语校园征文大赛优秀奖

文明风尚奖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在思想方面,余捷爱国爱党、实事求是、关心时事政治,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平时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在观看青年大学习后常常撰写心得感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努力提升自身思想觉悟。日常生活中,她乐观开朗,与同学相处融洽,举止文明有礼,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优良风尚,在校期间获评文明风尚奖

E2C0

勤学善思,励志笃行

在学习方面,余捷态度端正、认真仔细,开学初制定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课上,她专心听讲、勤做笔记,遇到困惑积极向老师寻求解答;课后,她定期复习、整理难题,将专业课知识点与原有认知体系相联系,构建自己独有的理论框架,最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优秀评级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成功最可靠的方式就是自己定义成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这是她一以贯之的目标。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在实践服务方面,她多次参与学校感恩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热心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光盘行动”“社区平安巡查”“绿色书香等公益志愿活动,在开学典礼、军训场地、校运动会上也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认为,人的一生至少要主动做成一件对他人很有用的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敢担当、能吃苦,做到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多彩的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寄语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达成目标的过程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的,每个人都要打败很多很多迷茫、委屈、懒惰。大学四年,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最终到达新的远方,成为那个想成为的自己。





上一条:【农院·榜样】张娟:迢迢前路,不负青春

下一条:【农院·无体艺 不农林】沈秋平:积蓄青春力量,助力梦想成禾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