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 院 简 介


现代农学院前身为2007年6月成立的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为适应我国发展现代农业的需要,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2021年5月成立现代农学院。

学院秉承“至诚于农,耕道为民”的办学使命,肩负推进浙江农业现代化的历史担当,致力于服务浙江“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神圣使命,坚持育人为本,实施创新驱动,凝聚文化优势,努力建设成为浙江大地“农业人才培养与培训的基地”、“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的高地”和“农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阵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98人,其中,专任教师78人;正高职称21人,副高职称25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48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万人计划”人才2人,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1人,农业部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委员2人,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

学院现有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作物学一级学术型硕士点1个,农艺与种业(作物、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植物保护)学位硕士点2个;农学、植物保护、智慧农业3个本科专业,其中农学、植物保护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2年起,农学、植物保护专业为浙江省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事业编制)。目前在校本科生743人,硕士研究生271人,博士研究生11人。

学院建有浙江省农产品品质改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山区农业绿色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农林大学薯类作物研究所、浙江农林大学生物种业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现代智能化玻璃温室、农作园等多个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拥有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省农科院、勿忘农集团、浙江农科种业有限公司及各市(县)农业企事业单位等校外实习基地30余个。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关系。

(数据截至2024年4月)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