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优秀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农院·榜样】张娟:迢迢前路,不负青春


【发布时间:2024-03-14 19:39:07  点击量:


55183

张娟,女,共青团员,现代农学院智慧农业221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EPA就业与实践发展协会实践拓展部干事,现任EPA就业与实践发展协会副会长兼就业拓展中心主任、大学生未来领军者协会核心能力主任。

151B2

获得的主要奖项

2022-2023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学校五好学生”“优秀团员

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2023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千校千项

优秀作品

奋斗者 正青春”2023年浙江农林大学

青年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3我为浙农林大代言,感恩母校行

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个人

浙江农林大学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

十佳团队、先进个人


在探索中发现

农业是一片星辰大海,等待被挖掘被发现的东西有很多。张娟认为她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学好基础知识,跟着前人的足迹慢慢探索。学习过程中不仅需要方法,更需要发现自己对专业的兴趣,逐渐深入。智慧农业对张娟来说的一个最大吸引点就是,它在让农业变得很,而她也想让农业在变的同时不断发展。

A1ED

在成长中寻找

入学以来,张娟的志愿时长累计约180小时。从校内的招聘会、公务员考试等服务,到校外的临安博物馆专项志愿服务、高虹小学支教,再到四川省绵阳市的公益支教服务,她一步步地、真切地通过志愿服务感受着这个世界。通过15天的支教,她明白真正的公益志愿服务从来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通过和孩子们同吃同住、分享知识、动手实践、排练节目,她以微薄的力量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也以全新的视角见证自己的成长。


恰逢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之际,张娟参与了杭州站亚运会火炬传递、淳安站-桐庐站-萧山站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志愿服务。近距离地感受着亚运精神的她,倍感幸运和自豪。她说:每一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都是新鲜且有意义的,在与社会接轨的同时我更探索着我自身存在的意义。

在实践中收获

2023年暑期期间,张娟带队前往台州市当地人才服务中心和企业进行实践调研。在前往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时,她向工作人员分享了学校的校园招聘信息。团队的实践成果不应只是书面宣传,而是要真正地为社会、为学校做点事。在探访人才夜市时,张娟接受了中国蓝新闻的采访,扩大了团队的影响力。她代表团队在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上全方位地展示了团队实践成果,最终团队获评学校十佳团队。她希望实践成果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和政府政策提供一定的参考性意见,同时她也会继续深入了解和跟进就业政策信息,为推动学生就业而献出一份力。


寄语

愿你我多体验、多尝试,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价值,筑就独属于你我的青春。




上一条:【农院·无体艺 不农林】张琪若:怀农林之圭,明体艺之德

下一条:【农院·榜样】余捷: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