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优秀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农院·无体艺 不农林】张琪若:怀农林之圭,明体艺之德


【发布时间:2024-03-18 21:25:33  点击量:


489C4

1 努力成技艺

因为在中学时期有过武术训练的经历,张琪若在大一时便加入了校武术队,在得知有机会参加20235月的大学生运动会时,她激动而忐忑。然而备赛之路并不容易,所幸在校武术队教练和队员们帮助下她积极调整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训练中。三个月时光或许算不上长久,但在她成长历程中,每一次训练都是对她一次磨练,都是经受磨砺和洗礼的时光,都是她顽强拼搏的见证。

千里奔袭,毕其功于一役。三月间她的刻苦训练,终于在大赛舞台得到了最辉煌的证明。在武术大赛中她凭借卓越的技艺和不懈的努力夺得了冠军。她静若渊渟岳峙,动若清风无痕。刀砍来如猛虎翻扑,刀挥去如神龙矫翔。正是扇景风以激气,飞光鉴于天庭。诚如曼德拉所言:在克服困难的道路上,胜利只属于坚持不懈的人。这个冠军是她用汗水和努力铸就的胜利,是她在武术之路上的高光时刻。



汗水铸青春

张琪若认为,加入校武术队练习武术对她来说意义非凡,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使她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她说:我在参加比赛的时候,由于太过紧张导致第一个难度动作出现了小失误,是队友们加油呐喊使我恢复了信心,并顺利完成了比赛。

张琪若在大二时担任学院学生会身心健康部负责人,校运动会期间她看到学院在体育方面的无限潜能,她觉得学院学子中有很多出色的运动员。因此,她结合部门工作,努力组织开展多样的体育活动,进一步发掘大家的体育潜能,调动大家的运动热情,让更多的同学爱上体育,爱上运动。

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已获得的奖项将是她前行路上的强大动力。路上也许会有遍地荆棘的挽留,也许当下的悲号呕哑嘲哳,但终点的风景定会花团锦簇,欢呼定会百鸟争鸣,抚体的清风定会舒逸畅怀。张琪若会继续努力,不断挑战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将武术精神传承发扬光大。




上一条:【农院·榜样】叶芳伶:笃行不倦,方达理想彼岸

下一条:【农院·榜样】张娟:迢迢前路,不负青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