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体系


【发布时间:2021-06-30 08:01:25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党委紧扣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不协同问题,借鉴种子生长规律和农田系统原理,建设实施“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体系和“七彩农院”学工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载体、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时代性和时效性,有效服务学院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1、总体目标

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建设者和强化学院“三感四能五到”的目标,即强化师生的存在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发挥党组织和团学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功能、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达到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思想教育到位、服务发展到位,实现党建和思政工作“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

 

2、基本原则

按照“顶层化设计、品牌化建设、项目化运作、融合化建设”的基本原则,有效整合各种党建和育人资源,深度融合各自党建和育人功能。

 

3、基本内涵

红种子﹒农田网状” 是一种党建理念

就是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大抓党建、抓大党建”为工作导向,精耕细作党建“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红种子﹒农田网状”是一种党建模式

就是在巩固原有按学科和专业设置基层党支部基础上,构建以“组织有形覆盖”为特征“纵向党建”、以“功能有效发挥”为特征“横向党建”和“要素有力支撑”为特征“外向党建”的“相连相融、同心同向、互动互助共促共进”农田网状“党建责任田”,通过“育、选、晒、炼、养、播、催”七个环节,使每位师生“红种子”能在党建“责任田”中“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开花结果”,着力推动学院党建和育人的功能作用、设置方式、活动形式和载体手段从单一、封闭、被动、松散的党内小循环,向多样、开放、主动、紧密的党建大生态转化。

 



上一条:作物学科党支部召开样板党支部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学党史 庆百年 展作为】“青春无悔,勇敢前行”——作物种业研究生、植保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