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招生计划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招生计划 - 正文

现代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


【发布时间:2021-06-23 18:31:11  点击量: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全能型、智慧型的新时代“植物医生”为目标,使学生具有现代农业国际视野,成为具备扎实生物学基础和深厚植物保护学知识体系的优秀领军人才。熟悉我国及浙江省粮食作物、蔬菜花卉、果树等经济产业特点,具备农作物田间病虫害诊断和防控、植物检疫与生物安全监测控制等能力,拥有植保投入品安全使用的生态绿色防控理念。本专业学生一直是农林业、出入境检验检疫等行政事业单位及农资产品营销与贸易、粮食储藏与食品安全等行业紧俏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植物化学保护、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生物安全科学、植物检疫理论与实践、植物病害诊断、植物病害流行学、农药残留与农产品安全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被列入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是浙江省重点建设和首批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专业。优秀的师资队伍:教师均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100%具博士学历,半数以上有海外留学背景。优质的培养平台:本专业所在学科拥有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等省级以上科研教学平台5个,校内外及知名企业设立的实践基地多个。广阔的升学空间:本校已是博士点授权高校,建立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人才深造体系,专业教师具备“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等硕、博士点导师资格。近五年有近40%的学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美国纽约理工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德国基尔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2020年研究生升学率达54.5%。良好的就业机会:考取国家和地方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如海关、农林局、住建局等;已为地方定向培养农技人才63人(定向生);国内外知名企业就业机会,如拜耳、杜邦、先正达、FMC、浙农控股集团、新安化工集团等。



上一条:现代农学院农学专业

下一条:现代农学院农学专业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