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招生计划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招生计划 - 正文

现代农学院农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23 11:44:05  点击量: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和扎实的生物学基础,掌握作物(种子)高效生产、作物新种质创制、农产品生产与利用、农业经营与管理、智慧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学科前沿,具备粮食安全、生态可持续发展、智慧化作物生产和农业物联网理念,能够适应浙江省现代农业区域经济发展所需要的知识体系、综合素质、创新创业精神和产业实践能力,能在农业管理与推广部门、涉农企事业单位、种业公司、科研院校等相关部门从事技术开发、推广应用、经营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应用型农业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作物栽培学、种子学、作物育种学、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耕作学、植物保护学、农业信息学、农学专业综合实习、生物信息学、农业生态学、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在农业中的应用、农业遥感学、农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农业物联网概论等。

专业优势:1.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属高校唯一农学专业,省农技定向生培养基地,优秀校友遍布全省;2.拥有院士、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等优质师资,教授100%授课;3.拥有省部级平台6个,校外实践基地14个,产学研一体式培养模式。

就业前景:近3年就业率均超95%,毕业生在农林牧渔、食品、医疗保健、教育、环保、新能源、互联网等行业就业。考研升学率超50%(浙大、南农、中科院等);公务员、事业单位(各级海关、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等)就业占比25%;对口高新企业多(先正达、巴斯夫、勿忘农等);自主创业途径广。




上一条:现代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

下一条:现代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