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优秀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农院·榜样】项依婷: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发布时间:2024-03-20 21:54:31  点击量:


551BD

项依婷,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代农学院农学213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身心健康部负责人,现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农学232班驻班党员。

B03B


获得的主要荣誉奖项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

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

校“三好学生”

校“军训先进个人”

“我为浙农林大代言,感恩母校行”

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浙江农林大学学风建设先进寝室

现代农学院“团学之星”

现代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心灵驿站”最佳笔友一等奖

现代农学院“红种子”农业科技文化节

义卖盆栽种植二等奖

现代农学院光盘行动三等奖

现代农学院“青春打卡”校园风采活动三等奖

现代农学院“薪火相传·同心同行”

健步走活动三等奖

...




遇见光: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项依婷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在大一入学后,她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在20236月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表示,将会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以努力敬时光,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DBC3

追逐光: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专业学习中,项依婷以扎实学业为首要原则,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按质按量完成课程要求,及时查找并解决各科学习难点,积极搭建学科桥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探索农学世界的广阔。

凭借这份认真,她在大一和大二学年皆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所在寝室在大二学年被评为学风建设先进寝室。谈及学习经验,她说:“我明白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与高中时期老师严格督促不同,大学里的学习需要更高的自学能力和自律意识,因此大学学习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再进行日常规划。

ED84

成为光:

奋斗为桨,接续光芒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学习之余,项依婷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加入林子晨光校招协和学院学生会身心健康部,现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在任职期间,她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及时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架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同时,她很荣幸能够担任农学232班的驻班党员,在这里,她和学弟学妹们一同成长进步,并鼓励大家能够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找到自我、认知世界、塑造人格,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打好人生底色。

散发光:

荧烛末光,增辉日月

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项依婷积极参加“三位一体”网上面试、高考地理阅卷、毕业生行李搬运等各类志愿活动,同时在假期也作为防疫志愿者贡献青春力量,累计志愿时长及红种子时长超270小时。

在寒暑假期间,她投身于社会实践,参加“感恩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寒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暑期团队社会实践等活动。正所谓“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在躬耕实践的过程中,她不断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

寄语

人生是一场关于自由成长、不断探索与无限进步的旅途。我们应化焦虑为动力,化空谈为行动,在探索、实践和坚持中一步步沉淀。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愿你我都能在农学的大地上,奔赴盛大而又光明的未来。




上一条:【农院·榜样】戴佳梦:在追逐光的同时,自己也会染上亮色

下一条:【农院·榜样】沈杰:奋楫笃行,履践致远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