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08 14:25:13  点击量: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9日18:30-21:00

报告形式:线上(腾讯会议号:806-721-392,密码:606606)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届时登陆腾讯会议参与学术交流。

报告题目1:系统发育转录组学揭示温带禾草系统及适应性进化

张琳,博士,2021年底毕业于复旦大学,主要从事植物系统与演化,全基因组加倍,基因进化等进化生物学相关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三年以第一或参与作者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Molecular Plant刊物上SCI论文3篇。

报告题目2:高温胁迫下水稻光温敏核不育系开颖与受精障碍的机理及其调控

陈静,博士,2022年毕业于扬州大学,主要从事水稻光温敏核不育系在高温胁迫下开颖、受精障碍及杂交种品质变劣的机理及其调控等相关研究,主持参加了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创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等项目,在Crop Journal,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Scientific Reports等刊物上发表一作SCI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报告题目3Formin蛋白对水稻生长发育及叶绿体光反应的调控

张燕莉,博士在读,预计于2023年6月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主要从事植物光信号转导及叶绿体运动的分子机制、植物激素合成与转导、细胞骨架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等相关研究。主持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培育项目一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在Plant physiology,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 Electronic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刊物发表一作SCI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

报告题目4:植物非生物胁迫调控的分子机制以及分泌途径介导叶绿体蛋白转运的分子机制研究

陈虹,博士后,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之后进入中国农业大学草学流动站。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植物非生物胁迫机制的研究,博士后在站期间主要从事分泌途径介导叶绿体蛋白转运的机制研究。博士期间以一作、并列一作分别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和Plant Journal发表SCI论文两篇,并多次获得博士学业奖学金。博士后期间入选2019年博士后创新支持计划,申请并获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主持博士后基金一项,青年科学基金一项,发表综述类SCI论文一篇,待发表SCI论文一篇,并被评选为2020-2021年度优秀博士后。



上一条: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下一条: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