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2 10:01:13  点击量:


报告题目酸性土壤可持续利用策略--培育耐铝水稻品种

报告人简介沈仁芳,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04)主任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土壤信息参比中心顾问、第七届低pH 下植物-土壤相互作用系列国际会议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Pedosphere》主编等职位;曾获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等人才项目。长期从事土壤肥力、植物生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植物对酸性土壤的适应机理、土壤元素迁移转化和生物有效性、集约化农田养分均衡调控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等方面。重点以土壤-植物根系作为研究对象,从土壤-植物营养的角度,系统地研究了酸性土壤上植物耐铝机制和氮、磷等养分在植物适应酸性土壤中的作用,丰富了植物耐铝毒机制理论,拓展了土壤肥力的研究。主编专著两部,前后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91篇,获得授权专利7项。

报告时间:2022年8月3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学15-606



上一条: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下一条: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