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2 10:02:14  点击量:


报告题目镉污染耕地可持续利用策略--培育籽粒镉低积累水稻品种

报告人简介朱晓芳,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与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主持或参加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B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目前任土壤-植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副主编。长期从事植物营养逆境生理分子机制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植物细胞壁对铝毒和镉毒害的适应机理、植物细胞壁对缺铁的响应以及植物细胞壁在响应缺磷时对细胞壁磷的再利用等方面,系统地研究了细胞壁在植物响应逆境胁迫中的作用,丰富了植物细胞壁耐逆机制理论,发表SCI论文40多篇。

报告时间:2022年8月3日下午3:40

报告地点:学15-606



上一条: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下一条: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