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论坛】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4 09:57:12  点击量: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6日(周三)上午8:20-10:20

报告地点:学15-612(学院会议室)

 

报告一:Regulation of plant growth-defense by protein phosphorylation

报告人简介:江云鹤,华中农业大学博士。2000-2004年华中农大生物科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4-2012年,在张启发老师指导下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是水稻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克隆与分析,发现蛋白激酶XIAO通过油菜素内酯调控水稻器官大小及株型;相关论文发表在The Plant Journal、Biotechnology Advance、Science和Nat Genet上。2012年至今先后在法国农科院基因组研究所(INRA-URGV)和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Heribert Hirt实验室工作近7年,利用定量蛋白组和磷酸化蛋白组技术,挖掘MAPK的底物及其磷酸化修饰,研究植物免疫和生长的信号交叉网络,发现磷酸化水平的动态调节是协同免疫和生长发育的关键,这些磷酸化位点在作物中保守,是精准作物改良的候选靶标。目前部分数据在审稿中(EMBO reports和Plant Journal)。

 

报告二:水稻雄性不育基因TIP3和OsMS1的分子机理研究

报告人简介:杨正福,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联培博士。2009-2013年吉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3至今,在程式华老师指导下获得作物遗传育种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是水稻隐性核雄性不育基因的图位克隆及功能分析型,文章发表在Plant journal、PMB和GENE和中国水稻科学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19年6月24日



上一条:【学术论坛】植物保护学科学术报告

下一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日程安排表(四)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