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3 11:28:00  点击量:


1.学术报告:水稻花器官特征基因LRG1的功能研究及类病斑突变体lml11的表型鉴定和功能分析

报告人简介:徐乾坤,博士。2021年中国水稻研究所和西南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主要从事水稻小穗突变体lrg1的表型分析、图位克隆及LRG1的功能研究;并研究分析了水稻类病斑突变体lml11的表型特征以及抗病性,克隆了LML11基因,分析了LML11基因的功能。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 Bulletin、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等期刊上各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篇。


2.学术报告:东南景天的镉超富集特征及其分子机制

报告人简介:余启,博士。2020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植物学博士学位,2017年到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联合培养。主要以重金属超积累植物东南景天为实验材料,利用文库筛选蛋白组学、转录组学、文库筛选等方法在细胞和组织水平上分别探究了东南景天对镉的强耐受和超积累的生理与分子机制。以第一作者在Planta(2021)、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2021)、Proteomics(2017)、FEBs letter(2016)等期刊上发表文章。


3.学术报告:基于代谢组学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解析陆地棉代谢的遗传基础

报告人简介:斯欢,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棉花代谢组学。主要研究内容是通过代谢组学分析解析棉花在逆境响应过程及自然群体中的代谢差异,同时结合全基因组关联分析鉴定重要代谢产物的候选基因并对其进行验证。目前已在TheCrop Journal发表相关文章一篇,主要工作正在投稿中。


4.学术报告:GWAS和eQTL联合分析揭示纤维次生壁起始的调控机制

报告人简介:王鹏程,博士后。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毕业。研究方向为棉花基因组编辑和棉花纤维品质及细胞壁多糖成分相关的关联分析及群体遗传研究。以第一作者在NewPhytologists、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3篇。


5.学术报告:芥菜hauCMS细胞质雄性不育和紫叶相关基因的克隆研究

报告人简介:衡双平,博士。2015年12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主要以油菜和芥菜等油料作物为研究对象,展开相关科学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论文9篇,影响因子5.0以上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相关学术论文主要发表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Journal of Proteomics、Molecular Breeding等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河南省新农科研究与实践改革等科研和教学项目。


报告时间:2021年04月15日(周四)下午1:00-5:30

报告地点:学15-612(学院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1年4月13日



上一条: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下一条:植物保护高端讲坛(第05期)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