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植物保护高端讲坛(第05期)


【发布时间:2021-01-14 15:40:19  点击量:


报告题目:我国农业害虫抗药性现状与农药减量使用

报告人:高希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01月18日14:00-16:00

腾讯会议:925 354 906

报告人简介:高希武,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博士生导师。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八、九届副理事长;北京昆虫学会第十六、十七届理事长,第十四、十五届副理事长,第十八届名誉理事长;中国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任昆虫学报、植物保护学报、植物保护副主编;Insect Science、J Integrated Agriculture、中国农业科学、农药学学报、环境昆虫学报、应用昆虫学报编委。农业部有害生物抗药性监测与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主持了自然科学金重点、面上项目、主持或参加了科技攻关(支撑)项目、“973”重大基础研究、“863”项目、行业科技等100余项。在科学研究中,重视理论联系实际,以农业生产上的重要害虫为对象,围绕害虫抗药性、农药安全合理使用这一重要问题,进行毒理学、生物化学和生态学等应用基础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到害虫抗药性监控和治理对策及技术方法的研究,以求在学科水平和技术水平上取得不断进展。发表论文(著)500余篇(部);获得发明专利20项;制定国标、行标21余项。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2013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2016年,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7年获农学会优秀创新团队奖(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1年01月14日



上一条: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下一条:植物保护高端讲坛(第04期)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