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就业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尚子璇:人间总有一两风,载我十万八千梦


【发布时间:2023-06-21 18:44:56  点击量:


尚子璇,现代农学院植物保护192班学生,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被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64E0

她专业排名第一,平均学分绩点4.13,曾三次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多次获浙江省尚德学子奖、浙江农林大学红绿标兵提名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作为中共党员,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组织策划高虹支教等多次志愿活动,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植物保护能力大赛等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理想之马 挥鞭启程

“也许成功的机会只有30%,但是在我的眼里,这30%就是100%。”尚子璇以416分、专业排名第一的初试成绩和优异的面试表现,最终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拿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回想备考时的生活,走在路上耳机里播放的都是英语单词和政治考点,每天重复地刷着错题并及时总结反思。

在本科学习期间,尚子璇就已经为自己的未来定好了方向:报考我国最优秀的农业院校——中国农业大学。通过对当代农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她希望在未来为我国农业技术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希望借助这样的方式来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农业人员。

1AD25

尚子璇表示:“报考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很久以前就做好的决定,它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里,但是越到最后决定的关卡,越是心中犹豫不定。”正当她犹豫不决的时候,导师童森淼副教授鼓励她,“如果你已经做好了从高处跌下来的准备,那就没有后顾之忧,放手去做吧。”正是这句话的支持,帮助她拨开迷雾,勇往直前。

从大三踏上考研之路开始,追寻着朝阳的光进入自习室,踏着星星和月亮结束一天的奋斗;从在书本上的读读画画写写,到后来拿着整理好的资料背八小时;伴随着炎炎夏日中的蝉鸣尾声,迎来了冷酷寒冬的白雪纷纷。在尚子璇看来,这条路上最强大的支柱,便是自己内心的梦想。梦想足够强大,便能忍耐或者克服一切痛苦的事情,到达想去的地方。

挑战自己 热爱生活

大学生活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实践过程,于尚子璇自身而言,挑战自己是她的人生信念,每一次的挑战都会带来一个崭新的自己。

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学校第七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在第四届植物保护能力大赛暨昆虫标本创意制作大赛中获三等奖,参与“奋进百年,绿染华夏”林草精神宣讲活动,参加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等活动。以最精确的语言传递伟大的科学家精神,一遍又一遍地打磨着演讲稿……她用自己的方式为学校发展注入自身力量。

心中有光的人,无论身处何地,身边都是欢声笑语。虽然考研道阻且长,但尚子璇胜在身处于一个温馨宿舍中。

13A45

清晨时分,同样处于备考攻坚期的室友们会互相督促学习并给予鼓励。在每一个拖着疲惫身躯回到宿舍的夜晚,大家又会卸下一身重担,畅谈着一天的所见所想、所学所感。在这一天最放松的时刻里,尚子璇感到考研这一路并不算荒芜,而是鲜花锦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陪伴在左右,大家为了同一目标而奋斗,无论何时何地,她们都热爱生活,对未来怀抱信心。

爱心志愿 硕果累累

志愿服务,是尚子璇一直热爱的活动,从帮助他人中获得快乐。她策划组织过爱心早餐义卖、高虹支教等十余次特色公益志愿活动。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她没有丝毫退缩,而是主动回校参与抗击疫情活动,作为测温志愿者为师生服务,共同抗击难关。

在高虹支教中,她既是背后默默策划活动流程的组织者,也是为小朋友们上课的志愿者。在这里,尚子璇也可以做回小孩子,和他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丢手绢、跳大绳……被围成一圈的小孩子簇拥着,听孩子们叽叽喳喳却不觉烦躁,看着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尚子璇内心的童真与对生活的热爱从不缺席,爱心志愿也成了她的快乐源泉。

1B879

她也曾策划组织过爱心早餐义卖活动。尚子璇所带领的团队累计服务1000余名高虹学生,义卖累计筹集资金10000余元,连续三年获得“校级精品志愿活动”称号,并于2020年获得“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荣誉称号,被“中国新闻网”“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钱江晚报”等近百家媒体宣传报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打无准备之仗,不祈祷临时抱佛脚”是尚子璇一直以来对待生活的态度。在大学四年,尚子璇兼顾学业科研与志愿活动,不断挑战自己,任风景变幻,仍以热爱相迎。

山眺远方,正是杨柳依依艳阳天,在将来,她将走遍未知的大千世界,再次到达新的彼岸,让理想之花自由盛开。



下一条:张园彬:披荆斩棘,找到属于自己的远方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