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就业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典型 - 正文

张园彬:披荆斩棘,找到属于自己的远方


【发布时间:2023-04-17 18:33:25  点击量:



张园彬,现代农学院农学191班应届毕业生,现已拟录取为浙江大学作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她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平均学分绩点4.22,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拿到手软,也是2022年校长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她团结集体,热衷参加学生工作,曾组织大小活动十余次,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队伍”“学风建设先进寝室”等荣誉称号;她勇于挑战、积极参赛,大学期间收获各级各类荣誉56项,曾在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金奖……

170B9

“在新的起点上要多去尝试新的东西,去改变过去的自己。”张园彬表示,不要给自己设限,要在关注学习的同时积极拓展课外,培养多方面的能力,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初心如磐 力求奋进

“守其初心,始终不变。”抱着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张园彬大一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1520日发展为预备党员,在2022年转正。她很荣幸能够担任农学211班的驻班党员,在这里她和大家一起探寻人生方向,并鼓励优秀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大学的学习生涯里,她刻苦钻研,时常寻找老师和同学们答疑解惑,从扎实的学习中逐渐克服自己对薄弱学科的恐惧。所谓水滴石穿,通过勤奋努力,终有取得成果的那一天。张园彬大学期间平均学分绩点达4.22,学习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连续三年将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收入囊中。

D584B

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张园彬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实验室学习,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学习和探索,1篇论文将在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此外,她积极参加环境科技创新大赛等科研竞赛,力求精进,提升科研技能。

此外,张园彬还担任校级推理协会副会长、院级声乐队副队长、班级团支部书记等,她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得到了老师、同学充分认可,也从中汲取了很多工作经验。

时常激励着她的一句话是:以大多数人努力的程度,根本还没到拼智商的地步。她坚信,既然没有天赋异禀,那就靠脚踏实地,静下心来,选择对的路,一切都会有意义。

勇往直前 正名青春

大学期间,张园彬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竞赛成绩。光鲜亮丽的背后,也暗含着许多坎坷与艰辛。她曾连续两年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一年与省赛失之交臂,第二年顶着巨大压力,卷土重来,终于她站在决赛的领奖台上端起了金奖奖杯,并获评了“2021年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

F5C77

张园彬曾加入“东湖杯”创业大赛的团队,想利用鱼肉小笼包,将千岛湖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身为答辩人员的她,一次又一次地打磨项目文本、模拟答辩,一整个星期泡在会议室里,还要不落下比赛前夕专业课考试的复习,各种磨难冲击更加磨练了她的意志。

这种团结凝聚成的力量让她从中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也让她们的团队获得了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届“东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特等奖,并在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斩获金奖荣誉。

芳华待灼 服务乡村振兴

为了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张园彬积极投身家乡“三农”工作,2021年寒假期间,张园彬回到家乡庆元县,在食用菌产业中心开展实习工作。

251B1

她跟随科研中心负责人参与了浙江省多项食用菌重点项目,如浙江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建设、省级香菇育种专项等。她积极参与香菇品种选育、野生菌生物学特性、食用菌种质资源保藏等实验,采摘培育实验品种11个,整理活体组织405份,登记保藏食用菌种质资源1200余份,为菌物种业资源库的建设而努力,希望为民族种业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张园彬深入实地,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张园彬曾于丽水市碧湖镇缸窑村开展墙绘布置和艺术装置的制作,为缸窑村增添文化艺术气息,传承发展提升乡村文明,切切实实地将“美化乡村”落在实处;她还在丽水城市规划展览馆给青少年朋友们上了关于“美丽乡村”的生动一课,鼓励更多的孩子理解乡村振兴,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的理念。

1B834

大学期间,她先后走访调研食用菌基地12处,开展乡村宣讲调研28次,撰写文章、制作视频,累计发布实践成果38篇,其社会实践优秀事迹被中国青年网等宣传报道。这些行动与成果都凝聚并助推着她“三农”之梦的践行,同时她也获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她坚信,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若是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我们终将能够到达梦想的彼岸!




上一条:尚子璇:人间总有一两风,载我十万八千梦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