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保专家博士团深入基层服务农企


【发布时间:2021-09-19 12:36:19  点击量:


2021年9月18日,植物保护学科教师赴杭州画境临安分公司青山湖花园中心了解病虫害发生情况和生产一线防治情况,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针对北美海棠、龙爪槐星天牛蛀干问题、榆树虫瘿问题、以及月季长势弱和复合肥害等问题给出了防治意见。星天牛主要危害枝干且发生期不整齐,因此需要根据实际发生情况给以防治意见。在产卵期和幼虫初孵期、成虫初发期、盛发期分别推荐兼具内吸性、触杀和胃毒作用的药剂喷施、灌药或人工捕捉、以及施放天敌。对于榆树虫瘿问题,给出具体防治意见,如感染虫瘿少,应尽快剪掉虫瘿叶,并彻底烧毁,以切断感染源,防止扩散;感染虫瘿叶片较多情况下,尽快用药,选阿维菌素、氟啶虫胺腈、印楝素、啶虫脒等,还可以加助剂:有机硅/激健(至少降低30%用药量)。

外对栽培管理方面给出一些建议,如多使用腐熟的有机肥,一般不会产生肥害。月季长势弱,确定一下肥害有无造成植物根部损坏?另外,月季是非常容易缺微量元素的花卉,如果栽培的土壤微量元素含量太少,或是类似于沙土的介质,在反复浇水后,土中的养分非常容易流失,也很容易造成月季花缺素。

企业接头人员听取意见后,对于病虫害管理和苗木栽培有了更多领悟,希望进一步与到访专家、博士保持沟通联系,以使更多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 付丙鲜)



上一条:学院与杭州良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合作协议

下一条:植保学科教师赴临安农企开展技术服务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