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保学子深入田间地头 把课堂上在了田野上


【发布时间:2021-07-12 15:57:16  点击量:


现代农学院植保18级学子在期末迎来了农业昆虫学和病理学专业实习,这是对学生植保基础知识学习成果的全面考验,更是一次收获的实习。本次学习和调查于7月9日进行,由张传清、邓建宇、李保玲、谢永坚、吴鉴艳等五位老师带领全体18级植保本科生前往临安区的蔬菜和果树基地开展实地教学工作。

ADC1603774954C937A791C785C6C70D3 45F9F20D8909E8907B40EF8B7098465D

首先来到了位于临安区的清凉峰茄子基地,跟随基地负责人在田间调查,向其学习茄子蔬菜的专业田间知识,拓展了知识面。同时老师们讲解了茄子病虫害的发生现状和防治方法,使学生认识到了专业知识的不足;随后又来到了临安有名的山核桃基地,了解山核桃的种植技术和生长环境。在学习的过程中向农户询问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扰,通过老师的一一解答,使同学们也受益匪浅,并践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最后参观了临安梅大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高山生态农场,全面了解到了多种有机蔬菜的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了解到了我国市场对蔬菜品质的高要求和高需求,坚定了同学们绿色农业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推动了有机蔬菜的生产。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翻阅各类书籍与查阅各大文献进行分析鉴定,充分运用了大学期间所学各项专业知识。这不仅考察了大家的专业能力,丰富了专业知识,加深了同学情谊,还为果农、商家、消费者们提供了专业讯息,为水果蔬菜产业的产前产中产后提供了专业保障。

本次实习是植保学生深入农业生产和检验专业技能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通过田间实践,大多数同学们均表示出自己知识储备的不足,还有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需要弥补。几位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实践的机会,认识到植保工作者的责任,争取早日独当一面,给农户提供专业性建议,紧抓生产实际问题,依靠科学技术,为建设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真正做到为农民服务,为农户谋幸福。

669100A6E64DCB762D7C95B749C0ECE2 49C20F93BEB72FEE3206C08B3A2F2C50

(倪爽/图 文)   



上一条:现代农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一条:植保专家博士团深入基层服务农企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