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1 09:52:33  点击量:


报告题目:拟南芥两个E3泛素连接酶调控植物免疫的分子机制

报告人简介:王益平,男,博士。香港浸会大学高级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深圳研究院副研究员。分别于2005年和2012年获得兰州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以模式植物拟南芥为研究对象,研究异源三聚体G蛋白以及E3泛素连接酶等调控植物免疫和发育过程的分子机制。主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三项,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等主流生物学杂志发表研究论文6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250次。研究成果拓展了人们对植物G蛋白和泛素连接酶生物学功能的了解,深化了对植物抗病信号通路的认识,为创制优良的抗病作物品系提供理论基础。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1日 晚上7-9点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472-267-844)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上一条: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下一条: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