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02 11:01:48  点击量:


1.学术报告:莲体细胞突变率估计及CPK基因家族的分析研究

报告人简介:程腾,女,博士。202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遗传学专业(植物分子细胞遗传方向)。主要从事莲淀粉合成相关基因的功能标记开发、体细胞突变率估算及基因家族的分析研究。在ScientificRports,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s等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2.学术报告:Acyl-CoA-binding proteins play important roles in plant lipid metabolism

报告人简介:郭泽华,男,博士。2017年毕业于香港大学植物分子生物学专业,2017-2021年于香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植物脂类代谢的研究,以及探索植物脂类调控代谢在水稻和拟南芥生殖发育,及抗逆性中的作用。在Plant Journal, Plant Direct, Acta Crystallographica Section D: Structural Biology和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等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3.学术报告:基因组学解析植物性状的分子调控及适应性进化机制

报告人简介:吴智华,男,博士。201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遗传学专业,2014-2018年于华中农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就职于中南民族大学。主要从事遗传发育生物学、基因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BMC Genomics, BMC Plant Biology,BMC Evolutionary Biology, 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SCI累计影响因子约120,他引400余次,H-index=12;出版学术专著两部。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新疆兵团实验室开放课题等,参与国家基金十余项;兼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的Review Editor。

4.学术报告:碳源再分配---作物与环境双赢的纽扣

报告人简介:靳云凯,博士。2012-至今:瑞典农业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和博士后研究,目前是瑞典农业科技大学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通过研究作物碳源的分配机制调控水稻田甲烷排放,以及提高水稻秸秆生物能应用,达到作物与环境互益,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目的。在Nature, Molecular Plant,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多个国际优秀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

报告时间:2021年9月7日(周二)下午13:30-17:30

报告地点:学15-612(学院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上一条:学术报告

下一条: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