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植物保护高端讲坛(第03期)


【发布时间:2020-12-16 09:09:31  点击量:


报告题目:烟粉虱传播双生病毒的分子机制

报告人:王晓伟,浙江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3日14:30-16:30

报告地点:学15-612(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晓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昆虫科学研究所副所长。2007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到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农业害虫烟粉虱及其所传病毒病防控的基础研究。在烟粉虱传播植物双生病毒的分子机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揭示了双生病毒突破烟粉虱中肠、唾液腺和卵巢屏障高效传播的细胞和分子机制;发现烟粉虱通过自噬抑制双生病毒侵染的免疫机制;阐明了烟粉虱和双生病毒通过影响植物激素通路,调控寄主植物抗性的生理机制。近年来作为通讯作者在PNAS (3), Autophagy,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PLoS Pathogens (2), New Phytologis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他引1500余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0年12月16日



上一条:植物保护高端讲坛(第04期)

下一条:作物学科学术报告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