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省重点实验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建设 - 省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浙江省农产品品质改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21 21:05:44  点击量:


浙江省农产品品质改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2年浙江省科技厅发文批准建设,依托单位为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亚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由浙江农林大学戎均康教授担任。

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为基于通过农产品优良品质形成和品质改良的分子机理、品质优良新种质创制、农产品品质调控技术等方面研究,鉴定农产品品质形成与改良相关重要功能基因,对其进行解析和操纵,阐明农产品品质改良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建立农产品品质改良新技术或集成技术体系,创制一批营养价值高、低或无化学农药污染,加工和储藏等综合性能优良的新种质和品种,服务于浙江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精品农业的需要。实验室针对我省重要的旱粮作物和园艺作物设3个方向开展研究:农产品品质形成机理研究、农产品品质遗传改良技术体系研究、农产品品质调控技术研究。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52人,其中正高级18人,副高级22人,中级12人,具有博士学位49人。实验室人才含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1人,浙江省“千人计划”人才2人,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浙江省“151人才”5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学缘等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

2019年,实验室新增各类科研项目4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3项,横向项目24项,总经费达884.9万元。发表论文62篇,其中SCI(top)期刊7篇,其他SCI论文28篇,中文期刊27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整体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