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育·红种子】农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28 16:14:51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育·红种子”学习平台的功能和作用,近日,农学院在“思想农院——农欣坊”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分析交流学生工作案例,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整体能力和业务水平。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芳在交流中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中坚力量,通过定期开展工作案例研讨,分析、研讨、交流学生工作典型案例,能够有效促进辅导员个人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工作水平,特别是近年新进辅导员能够通过交流学习,快速适应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她强调,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对学院事业发展和服务学生成长起着重要作用,要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深入交流、学习借鉴、总结反思,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同时,全体辅导员要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未雨绸缪,将隐情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练就分析问题的最强大脑,抽丝剥茧,能深入洞察其核心本质;要练就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润物无声,能走近融入到学生群体。


学生办辅导员代表从案例背景、事件经过、处理应对、总结反思等方面分享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工作案例,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案例纷纷发表了心得和体会,表示通过互动式学习交流的方式,更能够碰撞出思想火花,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据悉,农学院“育·红种子”学习平台是“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工作七个“纵向型党建”项目之一,旨在推进基层党建与教育引领融合,搭建“思想农院——农欣坊”学习教育平台为抓手,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用好这一平台,每月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


(农学院 黄可盛)



上一条:【催·红种子——农创室】学风不停建 笃行树学风

下一条:【育·红种子】网上学习时——农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