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现代农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7:58  点击量:


各专业:

为顺利有效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答辩组织形式与时间

各专业一辩、二辩:20225月14-5月22日(由各专业通知)。

二、答辩前准备

所有毕业学生答辩前必须在系统中完成以下文档的上传或填写工作,否则将取消答辩资格,不予答辩。

1、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2、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

3、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指导教师、评阅教师部分)

三、答辩要求

1、所有毕业学生需在答辩前向所在答辩小组组长提交本人“论文抄袭检测报告单”,经答辩小组审阅后方可进行答辩。

2、每个毕业生要求提供200-300字左右的论文简介6-7份,论文纸质版4不用封皮)。答辩时分发给各评审教师;同时制作反映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的PPT,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注:答辩时需提供的论文、论文简介和PPT中都不得出现导师姓名。

3、答辩小组成员提问,原则上学生必须作答,时间一般为8-10分钟。学生答辩完所有的问题后,可继续在场参加答辩会。

4、答辩小组成员应全程参加答辩。

四、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以下三个环节评定:

1)指导环节(100分):学生毕业环节进行情况分,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完成情况及其论文确定,并必须在学生参加答辩前给出,并注意各分数等级的比例控制

2)评阅环节(100分):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分,由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教师在学生参加答辩前给出,要求各学科实行规范的交叉评阅,并注意各分数等级的比例控制

3)答辩环节(100分):学生答辩情况分,由答辩委员会(小组)根据学生答辩情况给出,并注意各分数等级的比例控制

2、毕业设计(论文)以上三个环节分别按百分制评分。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分别由以上三个环节加权相加得到。具体计算公式: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指导环节分值30%+评阅环节分值×20%+答辩环节分值×50%

3、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计算出来后,再按以下五个等级记载:100-90分为“优”、89-80分为“良”、79-70分为“中”、69-60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4、教师在评分时,可根据各环节的各项评分标准和专业特点,给出各项目分数,但该分数不得超过该项目的最高分;各环节成绩不得超过该环节的最高分。

5、各专业在5月23日前将毕业论文总成绩报到学院,学生将论文纸质版班级为单位在6月6前交到15-607

五、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抄袭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的通知》进行操作。届毕业论文查重结果以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为准,查重率不超过15%方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2、毕业生必须在5月11日24:00将检测合格的毕业论文上传学校教务处“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平台”

3、各专业在本专业答辩一周前上报答辩安排,在5月14前在系统中完成指导老师评阅与评阅教师评阅环节。

4、答辩由各专业组织。原则上要求交叉答辩,即答辩小组成员回避本人指导的学生。

5、答辩完成后,答辩小组经过讨论给答辩学生打好答辩成绩。答辩小组要将答辩成绩录入或上传至学校毕业论文系统。根据学院评分标准,将各个环节成绩汇总后打出毕业论文的总成绩,优秀15%,良好45%左右,中等30%左右,及格及不及格10%

6、各专业一辩结束后,由各专业视情况自行组织第二次答辩。原则上未参加一辩者不能直接参加二辩。

7、所有答辩工作需在5月22日前完成,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需在5月23日前录入完毕。

8、具体答辩日期和地点等以各专业安排为准,详见后续通知。

六、答辩后要求

1、各答辩组组长及时将答辩记录上传到毕业论文网络平台,生成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表。

2、毕业论文网络平台学生各项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生成完成后,学院统一生成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评阅书。

3、学生需按照学院提供的模板整理毕业论文各项材料,按要求进行毕业论文装订,并于6月6前将毕业论文打印纸质签字版及论文电子版光盘按要求统一交学院办公室。


附件1:现代农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系列材料(含文本模板)(2022届)

附件2:论文装订及刻盘要求(2022届)

                                                  现代农学院

                                                        202255




上一条:作物学科面试报告

下一条:现代农学院关于征集院训、学院精神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