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1 14:14:45  点击量:


各位师生:

根据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为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特此温馨提示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及主体责任

各实验室要按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结合本实验室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统筹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二、放假前组织全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对本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自查,严格抓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不整改到位不销账。


三、加强对实验室危险源的规范管理

加强对实验室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逻看护,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制毒、易制爆等管制类化学品)、气体钢瓶、实验室危险废物、仪器设备(特别是高温、高压、高转速设备)等危险源的规范管理。


四、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消毒工作

严格做好实验室卫生消毒工作,各实验室及时清除与实验无关的杂物、设备、废弃物,确保公共场所不堆放仪器和物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禁止在实验室内存放和烧煮食物、饮食,禁止在实验室对电瓶进行充电,着力改善实验室环境卫生条件,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


五、做好实验室人员教育管理工作

加强教育引导,对于假期期间需要继续做实验的同学,必须经实验室负责老师同意后方可继续实验,并请负责老师督促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加强个人防护;与实验工作无关的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实验室,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六、健全实验室事故预警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

健全科学、有效、合理、可操作性强的实验室事故预警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积极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减少损失。

请各实验室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如遇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通知学院。


联系人:许国庆

联系电话:63741276(9291276);13506815028(665028)

农学院

2021年1月18日



上一条:农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通知

下一条:“七彩农林梦 师生庆丰收” 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师生丰收节活动公告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