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作物学科党员教师赴义务科协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2 14:19:49  点击量:


5月30日,义乌科协举办了农函大培训,此活动是“5.30科技工作者”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作物学科党员教师吕尊富受邀作《美丽田园规划设计》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吕尊富以义乌市义亭镇陇头朱村、后宅街道李祖村、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等纳入省级未来乡村建设的村子为“引子”,以省政府《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主导产业兴旺发达、主体风貌美丽宜居、主题文化繁荣兴盛”目标,聚焦文旅、研学、康养、民宿、种养五个方面,提纲挈领地讲解了未来乡村的产业植入问题。同时,深刻阐释了以农业产业为主导、以农田主题旅游为导流渠道,构建田园文化体验胜地,打造产、学、研、创、旅“五位一体”现代新产业体验示范园的“美丽田园规划设计”构想。然后,他以杭州市临安区三联村全麦产业园为例,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论证,指出了“美丽田园”建设的实践路径。

吕尊富的授课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图文并茂,逻辑缜密,尤其是丰富的语言、色彩搭配营造了强烈的视听效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义乌科技工作者纷纷认为,建设“美丽田园”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是现代农业发展之势,是促进农民增收之策。系统有序推进“美丽田园”建设,让“美丽田园”与“魅力城市”交相辉映,符合义乌实际,是广大农民的热切期盼,更是科技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上一条:作物学科党员教师赴托普云农智慧农场进行直播授课

下一条:作物学科党支部师生赴天目山镇开展“相约丰收”割麦劳动体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