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和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 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8:16  点击量:


5月17日,农学院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和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思想大讨论。副校长胡祖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学院领导班子、学科专业管理团队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卫玲主持。

胡祖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和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相关背景,并对学院师生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提出要求。他希望,农学院教师要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聚焦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用科研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农学院学子要立志强农兴农,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积极参与到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中去,投身于国家发展大格局、大战略的生动实践中。

胡祖吉强调,农学院要发扬强农兴农优良传统,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主动担当起服务乡村振兴历史使命。一是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和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上要走在前列。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理解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农学院要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二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和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上要干在实处。人才培养上,要强化知农爱农的情怀教育、加强学生知农爱农的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学农为农的行动意识,切实践行学校“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在科学研究上,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焦核心技术、加强农业科技攻关,以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农业科技现代化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在社会服务上,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推动科研人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和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和优势,

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重点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聚焦种业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农学院作物学科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