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工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踏春文化之旅”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4-03-18 08:29:15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促进女教师身心健康、丰富她们文化生活,并增进彼此交流互动,继成功举办女教师成长分享会“农作园采摘”等活动后,学院分工会与农学院二级妇联再次联合举办“踏春”活动,庆祝114“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3月14日下午,女教师们齐聚于被誉为“吴越国文化基因库”的临安博物馆。她们通过参观五代吴越国时期的文化和文物展品,尤其是那些展现当时人们日常生活细节的展品,深入感受了“吴越国”的历史发展及其兴衰变迁。接着,她们参观了始建于911年的净土寺遗址,这是浙江省保存完好的五代至宋时期的佛教建筑遗址,也是吴越国王陵考古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苏轼曾在此留下诗篇,抒发对钱王保境安民、纳土归宋的感慨。此处参观加深了大家对五代至北宋时期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的认识。

女教师们还参观了“城市书房·几何书店”,这是首个文化遗址上的公共几何文化空间,融合了图书、杂志及文化艺术教育。书店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匠心独运的空间设计,使其成为大家放松心情、充实自我的理想场所。

通过此次“踏春文化之旅”活动,不仅为广大女教师构建了一个互动与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机会,同时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为她们的个人成长和素质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学院对女教师群体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支持,为营造学院和谐氛围、推动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何文泽 文/陈静)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