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媒体农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农院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生态节系列活动为师生烙上“生态印记”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7:33  点击量:


近百种色彩斑斓的蝴蝶和昆虫标本,几百个品种争相开放的月季品种,几千盆不同品类的菊花,还有科技特派员科技助力的生态农产品展销……23日,在浙江农林大学生态节上,各种以生态为主题的动植物标本、艺术品、科研产品、实践成果琳琅满目,吸引了近万名校内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当天,师生丰收节、昆虫文化节、菊花展、茶艺展、农耕比赛、生态美食展等一系列生态主题活动在浙江农林大学同时进行,广大师生浸润式接受学校生态理念的教育。

在浙江农林大学的农作园里,挖番薯大赛、拔萝卜比赛、摘玉米体验……一堂别样的丰收节生态课程正在生动上演。这里的所有蔬菜都由师生们亲手种植,“刚刚挖出来的有机番薯,比市场上买来的好吃多了。”正在参加挖番薯比赛的大二学生许蒙蒙表示,学校十分重视耕读教育,打造了“七彩新农人”系列劳动教育品牌,鼓励大家亲手种植、亲手采收有机蔬菜,这种在大自然间的原生态体验十分有意义。

在昆虫节活动现场,蝴蝶、蜻蜓、竹节虫等昆虫制作的精美标本吸引了师生的关注。用金蝉、蚕虫、竹虫、金边龙虱、玉米虫等昆虫制作的昆虫美食,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尝鲜”。该校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生介绍,昆虫外形艳丽,有的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不少由昆虫制作的美食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原生态、味道鲜美,已成为餐桌美食。

据悉,浙江农林大学生态节将持续至11月底,将通过开展生态课程、生态文化、生态环境、生态研究、生态实践五大生态育人行动计划,把生态理念融入“三全育人”各领域和全过程。整个校园成为师生的生态课堂,师生可以在校园里参观品种繁多的金秋菊花展,学习辨识百草,还可以聆听多个生态论坛,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美食。

浙江农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农林大学办学六十四年来,“生态”二字始终是学校浸润根系的办学底色,更是融入浙农林大人精神血脉的恒久印记。开展生态节及系列活动,旨在助力学校打造更加美丽的生态校园、涵养更加浓厚的生态文化、培养更加优秀的生态人才、产出更接地气的生态成果。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7134344.html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22.10.27

 



上一条:《光明日报》:【奋斗者 正青春·解困惑·促扎根】至诚于农,耕道为民

下一条:《科技金融时报》:校园变身生态课堂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