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2021)昆虫标本制作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7:11  点击量:


一、活动目的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关于全面实施“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浙江农林大学首届生态节系列活动,同时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展示丰富多彩的昆虫世界,激发大学生对昆虫的兴趣及增强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特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昆虫标本制作创意大赛。

二、主办单位

主办: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承办:现代农学院团委 植物保护学科昆虫爱好者协会

三、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浙江农林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2、参赛方式:以个人名义参赛或者以小组形式参赛。

四、竞赛要求

1、昆虫标本制作创意竞赛以昆虫标本制作技能和艺术元素为竞赛内容,参赛者在竞赛中所制作的作品除了昆虫标本外,还需对所制作的标本进行艺术处理,制作昆虫微景观,作品要具有明确的主题、内涵,具艺术美感;参赛作品需原创。

2、提交昆虫微景观作品时需要附带作品名称及创意理念与简介,制作(创作)方法与过程,作品制作人专业、姓名、联系方式。

3、评分标准

昆虫微景观创意、美观

作品的整体美观

40%

作品的创新性

20%

作品的构思创意

20%

标本的可存放性

10%

昆虫标本针插、整姿、展翅等的规范性

10%

五、竞赛时间安排(具体的时间安排)

1、报名及制作创作时间:20211018日开始至20211117日截止;请各参赛同学在截止日期前将昆虫微景观作品交至学15-604办公室。

2、作品进行宣传、展示、评选及颁奖:2021年11月18日-25日。

六、奖项设置

根据作品展示、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其中一等奖作品直接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

一等奖:创新创业学分1.5分+8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二等奖:创新创业学分1分+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等奖:创新创业学分1分+3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优胜奖:荣誉证书+纪念品。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素质奖励办法》,还可以享受学校的二类学科竞赛奖励。

七、关于作品原创及知识产权

1、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各参赛队伍。

2、主办单位有权在活动过程中使用作品宣传。

八、其他事项

(一)若有相关事宜需要咨询,请联系:

李军铭同学:15888422939;

方景鹏同学:13216569701;

江文楠同学:13346180766;

龙安琪同学:13587247974;2394131433(QQ);

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请加入此次比赛的QQ群:176483858,该群用于比赛交流和发布相关通知。

(二)参赛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原则上不退。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上一条:关于现代农学院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食品健康学院、园艺科学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教职工羽毛球双打团体联谊赛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