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农欣大讲堂】国家优青宋传奎教授来农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3:31  点击量:


9月23日,应园艺学科邀请,国家优青、安徽农业大学宋传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访问和交流,并作题为《茶树香气物质糖苷的合成机制及其生理功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园艺学科负责人朱祝军教授主持,副院长王华森及学院师生聆听报告。



宋教授生动幽默地介绍了2016年回国至今的科研工作,在全面系统的查阅茶学相关文献后,结合国外留学期间研究内容,针对茶树特有双糖糖苷物质,深入系统地阐述了茶树体内香气糖苷的合成途径及其在逆境胁迫时的功能,为茶树香气物质的应用和开发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报告结束后,宋传奎教授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宋传奎教授与茶学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并就未来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宋传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安徽省青年“皖江学者”,合肥市“百人计划”,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以第一作者在Mol. Plant,New Phytol.,Plant Physiol.,Plant J.,Plant Cell Environ.等植物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现为Plant Biotechnol J、Hortic Res、Crop J、Food Chem、J Agric Food Chem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园艺学科 王玉春)



上一条:【学党史 庆百年 展作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作物种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作物学科党建协同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