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17:23:29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现代农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议线上召开,邀请到了科技处副处长黄华宏、浙江大学教授寿惠霞和中国水稻所研究员冯国忠给大家做国家基金的政策解读和辅导报告,现代农学院院长曾大力教授做总结发言,会议由副院长赵光武主持。

黄华宏首先强调了国家基金申报的重要性,要提高站位,注重多方协同,做好个人职业规划,融入学科团队,广泛与同行专家交流,并要加强科研诚信。冯国忠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申请书撰写的经验交流》,他从申请前的准备、课题名称、投送学科、科学问题属性等按照文本逐项进行了阐述和分享。接着,寿惠霞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的报告,紧密围绕申请书的各项组成部分,从申请书核心结构、存在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写作思路、技术规范和经验体会。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用具体的案例介绍了基金申报的技巧和体会。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观点独到,让聆听的教师深受启发。

最后,曾大力院长对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做了重要的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国家基金申报对学校学院发展、学科排名和教师个人发展至关重要。指出了我院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在总项突破的基础上,杰青、重大和重点项目等项目能获新增。鼓励我院教师应报尽报,提前谋划,将国家基金申报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并对2023年度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会后,赵光武副院长对专家的经验分享和老师们的辛勤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2023年度任务重,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尽早谋划、凝练打磨、不断研讨,完善文本质量,提高申报效率。并表示学院在各个层面上将予以大力帮助、倾斜扶持。争取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我院能取得更好成绩。

      (现代农学院院办)



上一条:喻树迅院士荣获首届“种业科学家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例会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