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专家来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5 15:45:07  点击量:


8月3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和朱晓芳副研究员来院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副院长赵光武主持,院长曾大力、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环资学院师生共同参会。

沈仁芳作题为“酸性土壤可持续利用策略--培育耐铝水稻品种”的报告。他指出,中国种植水稻区域的土壤酸性偏高,铝毒是酸性土壤中限制作物产量的关键因素之一。课题组通过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技术在384份水稻种质资源中定位到了耐铝的基因,为耐铝水稻品种培育提供了理论基础。

朱晓芳作题为“镉污染耕地可持续利用策略--培育籽粒镉低积累水稻品种”的报告。认为目前镉元素在水稻种子积累偏高,造成极大的粮食安全性问题。课题组通过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技术在水稻中找到了镉积累关键基因,为低积累镉元素水稻新品种的培育提供了理论基础。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上一条:学院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赴浙江省农科院作物与核技术研究所考察交流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