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赴天目山镇参加“天目粮仓”党建联盟“相约丰收”暨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16:08:59  点击量:


5月27日,“天目粮仓”党建联盟“相约丰收”暨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临安区天目山镇镇政府举行。临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刘聚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天目粮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作物、植保学科的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天目山镇党委副书记朱毅主持。

会上,曾大力院长代表学院,与天目山镇镇政府,浙江天目粮仓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 “天目粮仓”现代粮食功能区科技服务三方合作协议。

梁卫玲书记围绕镇校企合作愿景作发言,她希望三方以党建为引领,以“天目粮仓”党建联盟为平台,做好“镇-校-企”之间的党务共建;以科技服务为抓手,利用高校的智力资源,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将论文真正写在乡村大地上;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为现代农业产业和乡村振兴,培养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刘聚兵作了总结发言。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天目粮仓”党建联盟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党建联盟交流会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全校劳动教育公选课《农作物认知》及《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的选课学生一行80余人,一起来到天目山镇对石村,参与“相约丰收,体验割麦”大学生劳动教育活动。在热火朝天的割麦、打捆和搬运中,师生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也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与充实。





此次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践行 “至诚于农,耕道为民”的办学使命的具体落实,发挥了劳动育人功能,激励农院学子在劳动中争做乡村振兴的奋斗者和实践人。


(来源:杭州日报)




上一条:作物学科党员教师赴托普云农智慧农场进行直播授课

下一条:植保学科推进“百博进百企”科技下乡服务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