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保学科推进“百博进百企”科技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8 10:50:00  点击量:


5月27日,植物保护学科相关老师赴青山湖花园中心、临安国荣家庭农场,推进百博进百企科技下乡服务。

5月份正值病虫害高发期。以园林花卉为主题的青山湖花园中心,以多年生植物为主。企业负责人带领专家现场查看了玫瑰黑斑病、黑星病,紫薇树蛀干害虫、食叶害虫和地下害虫。专家现场给出了具体防治建议,推荐发病初期使用维达利等免疫力增强的药剂,发病中后期使用多菌灵或百菌清等杀菌剂;蛀干害虫的防治可更换使用渗透性强的翠透等新品种,地下害虫选用绿色农药绿僵菌拌土;蚜虫危害产生的蜜露容易产生煤污病,可使用大蒜素等进行喷施。

在以桃树为主的国荣家庭农场现场,专家们检查了桃树的挂果情况。据了解,在农场负责人的科学管理以及邓建宇专家团队的长期指导下,今年桃树病虫害属于低发水平。往年常见的流胶病、蛀干害虫、蚜虫、吸果害虫等均得到了有效控制,大大节约了果园管理成本,挂果率创新高。农场负责人对植保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一如既往的为他们提供科技服务。

本次科技下乡服务践行了科研成果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的理念,解决农企在生产中的难题,真正做到解农企之所需,促进增产增收,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李保玲)



上一条:农学院赴天目山镇参加“天目粮仓”党建联盟“相约丰收”暨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青马工程”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