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我国棉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与现代化战略研究”结题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1 15:27:32  点击量:


7月28日,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我国棉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与现代化战略研究”结题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喻树迅院士、张新友院士、李培武院士、胡培松院士,中国工程院左家和副局长,我校副校长吴家胜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浙江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新疆农科院、山农省农科院、湖北农科院、辽宁省经济作物研究所、湖南省棉花科学研究所等单位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吴家胜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出席和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喻树迅院士牵头承担的“我国棉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与现代化战略研究”项目,围绕我国棉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和现代化研究进行协同攻关,研究提出棉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科技支撑、政策支持的对策和措施,对棉花的可持续生产、建设棉花强国、实现我国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项目组就我国棉花产业发展现状、生产经营体制、社会服务体系、机械化种植以及乡村人居环境现状进行系统调查,对我国棉花产业绿色发展和产业现代化的主要问题与制约因素进行了系统分析,阶段性总结了我国棉区振兴绿色发展与现代化的经验,并提出了一系列实现棉区产业兴旺的科技支撑、政策支持的相关对策。

评审组查阅了项目和课题研究报告等资料,经过质询、讨论,对课题的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咨询建议方向明确、可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院办)    



上一条:我院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佳绩

下一条:现代农学院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5629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 N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农院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